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到了新西兰但尼丁市(Dunedin),您一定要下榻格伦丁屋(Glendinning House),亲身体会真正的新西兰人的热情好客......

我是在今年的712号到84号去新西兰的达尼定市访问学习的。这个季节,新西兰正是冬季。由于受海洋性气候的影响,冬季还可以看到翠绿的景致--很美。 此次访问我和同事很幸运地住在了格伦丁屋(Glendinning House). 它位于但尼丁的山顶区之一,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市中心不到三分钟的车程。如果你想好好看看这个城市的话,我建议你也可以选择步行到市中心,只需15分钟时间。可以说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女主人是Jocelyn, 她是个会计。男主人我们都叫他Sandy,他有个自己的厂房。他们身边有个孩子叫贝亚利,是他们最小的孩子,目前正在学习汉语。

Jocelyn是一个热情的女主人,我们第一刚到她家。她就快速地带我们去看看了她家的每个房间,同时告诉我们每个房间的功能。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格伦丁屋是一座家庭住宅。我和我的同事住在楼上。其中一套大的豪华套间包含有主人卧室和更衣室。配有古典的双人床和内进式浴室;另一间高雅的客房则配有自己的浴室,其间配备有淋浴及重新翻新的带有四只趴脚的浴缸。由瓷砖铺设装潢的壁炉仍维持着其原有的风貌格调,再加上高质地的卫浴用品、鲜花、浴袍、拖鞋、中央供暖系统、特大双人床、舒软的名牌棉制床上用品,格伦丁屋的每一个房间都变成一个放松休憩的天堂,与窗外迤逦的城市及海湾景致相互辉映。处处体现了英伦风格。住在这里就像住在自己家里一样很放松。还有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就即刻看到不远之处泛着浪花的太平洋。透过窗户往下看,你可以看到她家美丽的花园,虽然是冬天,但是主人拾掇得很干净。女主人Jocelyn介绍说:到了夏天他们会种上各样的蔬菜。这些蔬菜中有些可以用做调味的,还有一些是炒菜用的和还会种上各种梅子。每天家里晚餐所需的蔬菜就可以自给自足了。

女主人Jocelyn是个非常好的厨师,动作很麻利。考虑到我们中国人的习惯。她尽量准备一些我们中国人常吃的食品。除此之外,住在她家的这段日子里,她还每晚都想法子给我们准备不同国家风味的食品,从而我们有了不同的体会。令我和我的同事印象深刻的事情之一是我们学会了自制匹萨。所以我想你如果在她家居住,你绝对不会因为吃不惯而发愁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个普通的新西兰家庭的友好。相信在将来你来到新西兰访问,如果你有机会下榻格伦丁屋(Glendinning House), 你在晚餐时可以品尝到海鲜蔬菜汤和自制面包、炖橄榄羔羊肉并伴以烤林蒙红薯,或胡椒和迷迭香叶一起烤出来的羔羊肉并伴以土豆泥以及来自菜园里的新鲜的西兰花、西红柿和南瓜。在这里每个家庭很重视晚餐,因为每天白天都是忙忙碌碌的,回到家后晚餐就成了很好的一个时段--通过用餐家人可以交流。晚餐用完后,她还给我们和她的丈夫和孩子准备自己制作的醋栗蛋糕以及本地美食冰激淋公司出品的vanilla-bean冰激淋。然后,大家一边吃一边聊天很温馨。恰好去的季节是冬季。Jocelyn总是考虑周到的。怕我们冷,她特别准备了很厚的被褥。

最后,如果你来新西兰,我向你推荐她家。想必你也会有与我们相同的美好的记忆。

我的英文名字:Charlie 我的中文名字:丛笑 我来自中国上海

没有评论: